您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楼主: 叶清

[咨询] [舟山中院] 关于私墓的相关咨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10 12: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洛克希德 发表于 2019-5-9 23:00
问题四:如果判决迁移,本人翻阅相关法律,私墓地因属于违建不允许建造翻修,自出台管理法后并未找到相关 ...

我再与你说一遍也无妨,真心希望你能看明白:
1.叶清在4月26日“乱坟岗就算这样完事了吗”中的帖子:【距离12幢仅10-20米,法规是坟墓要距离居民区500米以上,你说该不该拆】。 然后被网友追问这个法规的出处,叶清一直没有回答。


2.一天后,叶清在4月27日“关于私墓的相关咨询”的一楼中,才改口以咨询的姿态向中院咨询500米的所谓“法规”。也就是你昨天深夜复制的问题四。


3.讨论也好,争论也罢,没必要给对方扣帽子。大家都不是专业的法律人士,说错了引用错了也没多大的关系。不愿意承认也没关系,叶清能在后来另外的帖子里知错就改也是一种好的态度。
发表于 2019-5-10 12:26:5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3年1月1日施行的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对前款的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进行了重大修正,主要是去除了“强制执行”的条款。还有就是在第十条中保留了以往的条件,唯独删除了 “住宅区” 。第十条
禁止在下列地区建造坟墓:
(一)耕地、林地;
(二)城市公园、风景名胜区和文物保护区;
(三)水库及河流堤坝附近和水源保护区;
(四)铁路、公路主干线两侧。
前款规定区域内现有的坟墓,除受国家保护的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墓地予以保留外,应当限期迁移或者深埋,不留坟头。


所以,在2013年1月1日后实施的地方法规或者政府通知,不可能再重提已经被国务院修正删除的条文。
发表于 2019-5-10 12:39:18 | 显示全部楼层
2013年1月1日的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实施后。老的《国务院关于殡葬管理的暂行规定》也同时废止了。
发表于 2019-5-10 12:5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岛人1 发表于 2019-5-10 09:42
哈哈,喜马拉雅山海拨只有8800米,离你家只有8800米?

这种计算方法也只是毛估估吧?如果你以舟山的家计算与喜马拉雅的距离,你无疑是正确的。  喜马拉雅地区自身的海拔就已经很高了,如果你在一号营地安家,一号营地自身海拔就有三千多米,这个家离开顶峰的直线也就应该在8800米内了。除非这个三角形的角度非常非常的大,斜边的长度就特别特别的长。
发表于 2019-5-10 13:51:27 | 显示全部楼层
舟山小吐槽 发表于 2019-5-10 10:29
我不知道你这个文件时哪里来的,但是因为平坟导致各地群体事件不断,自2013年开始,国家是不允许强制平坟 ...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批转区民政局关于认真做好坟墓拆迁工作的通知》,应该是2013年以前的东西。下级的通知与上级的文件条例相冲突,肯定是作废了。不知道2013年以后舟山有没有再出过类似的通知什么的。
发表于 2019-5-10 13:5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岛人1 发表于 2019-5-10 09:42
哈哈,喜马拉雅山海拨只有8800米,离你家只有8800米?

你想怎么算就怎么算吧?长不大的白老师也就这德行。
发表于 2019-5-10 14:0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饭吃了恩高做 发表于 2019-5-10 13:52
你想怎么算就怎么算吧?长不大的白老师也就这德行。

您老的眼睛花了吧?  那个“岛人1”  是我吗?
发表于 2019-5-10 14:0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海之乐 发表于 2019-5-10 14:00
您老的眼睛花了吧?  那个“岛人1”  是我吗?

白老师还是没长大,我是逗你玩才故意说的,想不到你比我想象的还要迅速,就露面了。
发表于 2019-5-10 14:0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海之乐 发表于 2019-5-10 14:00
您老的眼睛花了吧?  那个“岛人1”  是我吗?

不打自招也是一种诚实的表现,诚实,是你唯一的优点。
发表于 2019-5-10 14:0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海之乐 发表于 2019-5-10 14:00
您老的眼睛花了吧?  那个“岛人1”  是我吗?

白老师善于背后悄悄的开枪,
我已经无数次的领教过了。

近来可好?老诚已经离论坛多年了,
你千万别再把我当老诚。
 楼主| 发表于 2019-5-11 07:45:33 来自手机用户 | 显示全部楼层
剑老无芒 发表于 2019-5-10 12:26
2013年1月1日施行的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对前款的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进行了重大修正,主要是去除了“强制执 ...

国务院的条例,住宅区是一直没有的,地方行政法规的住宅区是作为浙江高速发展扩张的情况下补充的细则,舟山是以地方法规执行为主,目前生效的浙江省殡葬管理条例就有住宅区这一条,不过关于住宅区定义的执行细则没有找到,需要专业律师来提供了,也就是说这个住宅区是以规划局规划的土地界限为准还是以其他标准界定不知道。不过并不影响本案执行,因为阳光新境后山是g1长岗山森林公园地块和g2防护林地块,无论是居住区也好,防护林也好,都是明文规定的优先清理对象
发表于 2019-5-11 09:52:06 来自手机用户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过你们小区后面还有公墓是不?照你的理解,这些公墓也在清理对象中?
发表于 2019-5-11 10:03:58 来自手机用户 | 显示全部楼层
按你的理解,海山公园周围山上的坟墓也必须折了。
发表于 2019-5-11 10:05:30 来自手机用户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烈士墓其它私墓全在清理范围内?
发表于 2019-5-11 10:07:28 来自手机用户 | 显示全部楼层
按你叶清的理解,整个舟山不知道要拆多少坟。
发表于 2019-5-14 10:55:17 | 显示全部楼层
剑老无芒 发表于 2019-5-10 12:39
2013年1月1日的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实施后。老的《国务院关于殡葬管理的暂行规定》也同时废止了。

2013年的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出来后,至今已经6年了,浙江省原来的殡葬管理规定并没有废止,说明浙江省原来的殡葬管理规定在浙江省内依旧适用,也说明浙江省原来的规定与国务院条例并不存在冲突。否则浙江的管理规定早就废止并出台新条例了。国务院的修正只是删除并没有说允许,说明浙江省在国务院条例的前提下根据本省实际情况提出更高要求也是可以的。
楼主在一楼就注明了500m的出处想不明白为啥还要去反复的问这个500m,很奇怪。
发表于 2019-5-14 10:56:31 | 显示全部楼层
咋划烈滴吵
总恩高话头
发表于 2019-8-20 15:28:48 | 显示全部楼层
饭吃了恩高做 发表于 2019-4-27 16:46
楼主,你知道舟山本岛的第一高峰黄杨尖山吗?
黄杨尖,海拔503.6米,
如果你在山脚下建一住宅,你的住 ...

你真是天上的事知道一半,地上的事全知道,佩服。
发表于 2019-8-20 18:4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回复(可能是无需回复)的帖子,怎么又把它顶上来了。
发表于 2019-8-20 21:57:26 | 显示全部楼层
笑对人生 发表于 2019-8-20 18:49
没有回复(可能是无需回复)的帖子,怎么又把它顶上来了。

还魂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温馨提示:

·发帖时请遵守《舟山论坛用户与信息管理条例》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舟山日报社所属媒体依据网友在本论坛注册时的许可,有权转载或引用帖子,如有异议请事先声明,并谨慎发帖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相关信息提交给有关政府机构

·参与发帖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2006-2013 zhoushan.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舟山论坛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