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6213|回复: 23

[建议] [市交通运输局] 说说三江和岱山码头服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10 09: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轮渡是千岛之城永远绕不开的话题,造桥速度永远赶不上人民日益增长的需求。但在信息技术发展的今天,轮渡也可以更快捷和方便。对比两大轮渡集团的服务方式:海峡轮渡和岱山交投客运
论坛有限制(我不太会弄),所以有些图片传不上来。
三江码头也有两台红的机子,但只能取票用。购票需要在微信“自游宝”或“舟山交通APP”上完成
以下几张图分别是三江售票1号厅人口售票口。
舟山交通APP,
舟山交通APP买票
舟山交通APP提示,请注意最下面几行,需要收取0.5元的手续费,这是为什么?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继续看岱山的。

三江人工售票口

三江人工售票口

舟山交通APP2

舟山交通APP2

舟山交通APP3

舟山交通APP3

舟山交通APP4

舟山交通APP4
0.5元
以下是岱山的。图片分别为岱山港宣传2张,自动售票机4台,(可以现场机子购票),人工售票口,微信购票页面

岱山宣传

岱山宣传

岱山宣传2

岱山宣传2

岱山自动售票机

岱山自动售票机

岱山人工售票口

岱山人工售票口

岱山微信售票

岱山微信售票

讲体验:
三江码头的更像是做XIU,码头的人流量应该不会比岱山的少,但能有两台机子,而且使用体验非常不好。最主要的是还要收手续费。每次都能看到公交车到码头后长长的队伍在人工口购票,机子上都要落灰了。难道增加机子,去了手续费,减少人工口工作强度不是更好吗?网上购票比较麻烦,加的微信是一个叫“自游宝”的微信,加了大半年了,也从来没有用过,里面信息很丰富,然而呵呵……经常有人本来可以赶的上船的,一排队,错过了。然后就有火气,开始“讲理”,在我的印象中,三江码头总比岱山码头“热闹”。
岱山的表现不得不点个大大的赞。比三江更早的采用自动售票服务,而且在微信上直接找到“浙江省岱山交投客运服务有限公司”就可以直接在里面购票,还会有实时的船班停航、取消通告。购票也简单明了,简单一学就会了。下面讲重点:微信上购好票,不用去取票,可以直接身份证乘船。很符合环保的要求。

如果你要去三江码头坐船,那还是乖乖的去人工口购票吧,给自己预留排队买票的时间,网上买票太麻烦。
如果你要去岱山坐船的话,你还是加它微信吧。网上购票,轻松乘坐。
















发表于 2018-7-11 11: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
     您好!
     目前舟山水上客运售票平台为第三方信息技术公司承建维护运营的集成性平台,该平台提供24小时网上售票服务。这一平台与全省集成性的公路班车售票平台“巴巴快巴”类似。舟山交通APP提供的网上售票是这一平台的网络链接。每票0.5元手续费属于网络服务费,由第三方服务平台收取,具体用途在购票界面中有说明。岱山港客运服务公司的网上售票系该公司提供的网上延伸服务,由该公司自营。至于购票便捷性,每个人的体验不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0 09: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包跟自营的差别~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1 14:55:32 | 显示全部楼层
市交通运输局 发表于 2018-7-11 11:11
网友:
     您好!
     目前舟山水上客运售票平台为第三方信息技术公司承建维护运营的集成性平台,该平 ...

我上次去衢山购了3张船票,因自己的原因换了当天的其他船班,在网上退票时还要收取每张5元的手续费?我没去码头打印纸质船票,在网上退的票何来手续费?这样的第三方条款是不是属于霸王条款?请给我个说法。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10 10:25:19 | 显示全部楼层
inter_zhang 发表于 2018-7-10 10:12
经常往返定海、岱山,的确要给岱山交投赞一个,无论从哪个方面都比三江好太多!的确像楼主说的,三江只是在 ...

你说了我没明说的,哈哈。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0 10: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常往返定海、岱山,的确要给岱山交投赞一个,无论从哪个方面都比三江好太多!的确像楼主说的,三江只是在做秀!也许等桥通了,大裁员、不能吃大锅饭的时候,他们才会正真意识到什么是服务行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0 12:5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0 14:26:40 来自手机用户 | 显示全部楼层
岱山码头候船室商店的商品售价也比三江便宜的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0 14:29:56 来自手机用户 | 显示全部楼层
岱山公共自行车站大多是带顶棚的,只有一两个站是露天的,舟山其他地区的自行车站点几乎都是露天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0 18:28:24 | 显示全部楼层
inter_zhang 发表于 2018-7-10 10:12
经常往返定海、岱山,的确要给岱山交投赞一个,无论从哪个方面都比三江好太多!的确像楼主说的,三江只是在 ...

都在作秀,都是同一家公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1 13:46:56 来自手机用户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得不说三江码头很差劲,排队拥挤,插队人一大堆,服务员只管自己玩手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1 13:55:54 来自手机用户 | 显示全部楼层
市交通运输局 发表于 2018-7-11 11:11
网友:
     您好!
     目前舟山水上客运售票平台为第三方信息技术公司承建维护运营的集成性平台,该平 ...

不得不说网上购票体验,岱山比三江好100倍。自游宝真垃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3 08:3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市交通运输局 发表于 2018-7-11 11:11
网友:
     您好!
     目前舟山水上客运售票平台为第三方信息技术公司承建维护运营的集成性平台,该平 ...

如果乘客是在网上提前购票的,但是坐船当天由于天气原因,被迫退票,0.5元的手续费也不会退给我们。船没坐,票没取,什么都没干。钱已经被扣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3 08:37:01 | 显示全部楼层
市交通运输局 发表于 2018-7-11 11:11
网友:
     您好!
     目前舟山水上客运售票平台为第三方信息技术公司承建维护运营的集成性平台,该平 ...

这官腔打的,没说继续提高服务,意思是你觉得不方便,不代表别人觉得不方便,这话说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17 09:38:05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宇天 发表于 2018-7-10 18:28
都在作秀,都是同一家公司

不是同一家单位,是两家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7 09:45:57 | 显示全部楼层
w86722800 发表于 2018-7-17 09:38
不是同一家单位,是两家哦。

一家是一家的子公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17 10:48:47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宇天 发表于 2018-7-17 09:45
一家是一家的子公司

这个到不清楚,反正这两家是有联系的,不然怎么用同一个轮渡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20 11:46:39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家三江码头的服务挺好的呀,可以直接拿身份证、市民卡都可以通关。对啊,你觉得岱山方便,我觉得可不方便了。岱山客运还收10块钱手续费。注册要回复N多次。停航都看不到各船班信息。每个人体验不同嘛。我就希望在舟山交通的app上或者自游宝上定,还能买到大巴、机票、机场大巴。省的下N个ap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26 15: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网购船票要收5毛手续费?

  市长现场督办:下周一前整改完毕!

  针对民生关切,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带领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先后来到三江、高亭客运码头,就网友反馈问题进行现场督办,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学习借鉴岱山好做法,立足惠民利民,限期完成问题整改。



  http://www.zhoushan.cn/newscenter/zsxw/201807/t20180726_894053.s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31 10:41: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条鱼 发表于 2018-7-26 15:22
  网购船票要收5毛手续费?

  市长现场督办:下周一前整改完毕!

搞大了,居然上新闻了。建设就是从小事做起。点个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温馨提示:

·发帖时请遵守《舟山论坛用户与信息管理条例》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舟山日报社所属媒体依据网友在本论坛注册时的许可,有权转载或引用帖子,如有异议请事先声明,并谨慎发帖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相关信息提交给有关政府机构

·参与发帖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2006-2013 zhoushan.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舟山论坛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