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3684|回复: 16

[咨询] [舟山社保] 社区没有通知交保,导致住院全部自费,自费部分能否再讨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2-28 09: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家小孩现在一周岁半,出生之后有在所在社区交保。一周岁后,我们没有接到社区交保通知。上周小孩生病住院,才知道原来我们是没有交保需要全部自费。我询问了周围人,他们都是社区通知后去交保的。责任在社区没有通知,导致我们小孩全部自费。后来我们去社区沟通,社区说是他们没有通知,但是已发生的医疗费用不予报销。  所以向舟山社保咨询, 这明显是社区不作为的表现,我们多承担的住院费如何解决?
发表于 2018-3-2 17:06:1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由于各种原因,你家孩子未能及时参加2017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其在未参保期间发生的住院费用,根据政策医保基金不能予以报销。我们建议你尽快去户口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2017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以便日后发生的医疗费用能够得到报销。
发表于 2018-3-3 13:3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歪南南 于 2018-3-3 13:36 编辑

1、楼主为人父母,孩子年幼,生病住院总是免不了的,首先自己应该上心,既然前一年在社区交过医保,不能说自己一点也不清楚。
2、关于社区如何通知确实有待商榷,通常来说,一个社区人口多则上万,少则数千,每个人逐个打电话都通知到的确有难度,现在普遍采取社区宣传窗集中公告+网格短信平台短信群发通知形式(但是也受到网格平台发送流量限制,智能手机设置垃圾短信免打扰功能,即使留了手机长号部分人可能也收不到信息)。
3、楼主目前还可以到所在县区社保局给孩子补缴医保,但是要到交钱后三个月后才能享受医保待遇4、建议楼主平时要和同龄的有孩子的同事、朋友、亲戚多沟通交流。这样才能适应这个社会。
发表于 2018-2-28 09: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刺猬 于 2018-2-28 09:24 编辑

可惜。
发表于 2018-2-28 12: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的焦点是你在社区有没有留电话号码
发表于 2018-2-28 13:43: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没有办法了,你只能和社区扯皮,社保不会管的
发表于 2018-2-28 14:30:22 | 显示全部楼层
社保无力解决。
只能和社区协商
(有非正常途径除外)。
 楼主| 发表于 2018-2-28 14:39:57 | 显示全部楼层
xnmdlp 发表于 2018-2-28 12:11
问题的焦点是你在社区有没有留电话号码

当然留了
发表于 2018-3-2 14:4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缴费,估计社保报不了
发表于 2018-3-2 14:49:2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没有责任??
发表于 2018-3-2 14:50:4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的事自己都不关心,
发表于 2018-3-2 14:57: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公共政策发通知到个人手上才算通知到位吗?
社区肯定在显著位置公告过了。
发表于 2018-3-3 08: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唉,楼主啊,好比有人还缠着小脚,不能怪政府没通知到你,现在都是新中国,早不是慈禧太后时代啦!
发表于 2018-3-3 19:4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惜
发表于 2018-3-3 22:57:33 来自手机用户 | 显示全部楼层
育儿,可不能心大哦。。。
 楼主| 发表于 2018-3-14 13:4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歪南南 发表于 2018-3-3 13:33
1、楼主为人父母,孩子年幼,生病住院总是免不了的,首先自己应该上心,既然前一年在社区交过医保,不能说 ...

1、不回复你你会以为自己在这里振振有词好像说的很有道理。我自己的孩子怎么会不上心,基本医保要交人尽皆知。我当初还在做月子要带小孩,是委托家里人去给办的医保。家里大人不清楚之后续保时间,社区里也没人通知,谁知道什么时候要交社保。我们每个人都在上班,难道还要蹲在社区门口看通告嘛。
2、建议楼主平时要多接触社会,你有什么资格讲这种话。我又不是家庭妇女不接触社会,别自以为是高高在上的指责别人,先看下自己有没有资格夸夸其谈。
3.键盘侠真是容易当,今天吃亏的不是你,掏钱的不是你,出来巴拉巴拉的你到是冲锋陷阵很起劲。
 楼主| 发表于 2018-3-14 13:4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尤二狗 发表于 2018-3-3 08:13
唉,楼主啊,好比有人还缠着小脚,不能怪政府没通知到你,现在都是新中国,早不是慈禧太后时代啦!

键盘侠,搞清楚再出来巴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温馨提示:

·发帖时请遵守《舟山论坛用户与信息管理条例》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舟山日报社所属媒体依据网友在本论坛注册时的许可,有权转载或引用帖子,如有异议请事先声明,并谨慎发帖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相关信息提交给有关政府机构

·参与发帖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2006-2013 zhoushan.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舟山论坛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