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9008|回复: 53

与装修达人探讨:现在海岛人家普遍属于过度装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7 15: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拿到一套住房,毛坯的,非得大动干戈不可。
敲墙破肚,铺设管线,

不整个七荤八素,不会罢休。
装修一套房子,累得人都脱了一层皮。

实际上,个人对装修房子,很不在乎,
满足日常起居的基本功能就差不多了。

对什么美式、简欧、地中海等风格毫不在意。

因为,房子住进去后,如果不加打理,
什么风格都全是白搭。

如果可以的话,开发商留下的水电管路能用的都用起来,
何苦一定要全部抽掉、重新铺设呢?

浪费!

为什么,现在海岛人家对装修这么重视?
因为这房子贵呗!
是一户家庭资产实力的载体啊!

这种感觉,
就好比是六七十年代,
一辆自行车,是一户人家的贵重财产一般,
什么凤凰牌、海鸥牌,每天非得回丝把钢圈擦得锃骨丝亮一般,
隔三岔五要上点润滑油。

现在,谁还这么耐心打理自行车啊!
车棚里,积满灰尘的自行车当垃圾。

个人认为,现在舟山蛮多人家的装修进入了一个误区。
把钞票花到不必要的地方。
而对功能性、安全性的设置并不在意。
白白给装修公司赚钞票。

就比如,很多人家,花了二三十万元装修,
冬天里,洗脸盆里放出来的却是冰骨尸冷的冷水。

室内装修美仑美奂,
最关键的电线连接却仍然用黑胶布简单一裹了事,

听任电工师傅把两股电线用不规范的手法缠在一起。
日后,电线短路,这可是要命的事!

人家开发商留下的管路,虽然简单,
但安全却是有保障的。

而装修人家,拿到房子第一件事,
就是把原先的管路全部抽掉,
而用自己请来的工匠重新布线,
天知道,这样的管线安全系数到底有多少!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8 +1 收起 理由
凹凸补平 + 2 + 1 实话
远在他乡 + 6 不错,顶起!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4-6-7 15: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二哥,其实装修最不靠谱的就是开发商的精装修。
发表于 2014-6-7 15: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居以人为本。
发表于 2014-6-7 15:5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很赞同,舟山有简装公司吗?推荐下,下半年我要装修~
 楼主| 发表于 2014-6-7 16: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开发商不愿意去搞精装修。他辛苦给你弄好,你还要去破坏它。而且要遭投诉。
发表于 2014-6-7 16:03:53 | 显示全部楼层
二狗,这里归你审核吗?我的帖子怎么出不来?
发表于 2014-6-7 16:06:11 | 显示全部楼层
二狗,隔行如隔山,你对装修根本就不懂,就别在这里误人子弟。
就舟山人的装修还叫过度装修,说出去也不怕人笑话,那照你这说法,人家北上广的大平层小别墅的装修个几百万不是要吐血了?舟山大大小小的房子普遍都不喜欢找公司找设计,说是钱被人赚了,那不叫聪明,那叫落后!你不吃这碗饭你能整体考虑合理规划?你能美学搭配控制细节?公司赚了你钱自然会体现其价值,如果你不幸找的是个不靠谱的小公司,那只能说你倒霉,好像舟山靠谱点的公司确实不多!我在舟山见过一些私人农村别墅装修舍得几十万,却不肯花钱找人设计的农民,几十万都出去了,几万却不舍得了,归根结底因为觉得几万块钱买几张图纸不值得,不是落后是什么?说句寒碜话,好的设计师给你房尽其用,比你自己叫木匠现场瞎设计必定能多出些利用空间,不说多,多出利用几平方这钱也赚回来了,自己脑子转不过来而已,北上广的房子有几个不找专业设计的,你自己去数。
再说说你那些陈旧的装修观念,开放商的水管电线你能用啊?如果这个钱你都省,那不能叫节俭,那叫没品了,新装修必然是重新放线,区别只在于靠谱的公司用的新品质量好点,不靠谱的公司用的质量稍差次点,顺便说一句,一般公司也不会在水电材料上偷工减料,就算想偷工减料一般也会选在别的方面,当然也在于你的装修预算。电线是肯定需要规范放线外加电线管穿套,穿套也必须按量规范,这年头还有裸露的电线?舟山就落后到这个程度?花二三十万的装修费水龙头出来还是冷水,那只能说是瞎搞。
归根结底,装修也是跟身价相结合的东西,你不在乎,不代表别人不在乎,你活到什么程度自然会去讲究到什么程度,有几千万身价的人还骑自行车出门的人毕竟没见过,李嘉诚要是出门开一辆高尔夫那你也肯定不信。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舟山搏客 + 5 有道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4-6-7 16: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年,我在某地产公司承包装修,带资的,一开始我还能装修2000套,钱也收不回,东西用最差的,后来我一年就做200套,后来请我去做我也不做了!

开发商的所谓装修,都是我们带资做的,浴室所谓的不锈钢五金件,其实都是电镀的,一年必生锈...
 楼主| 发表于 2014-6-7 16: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远在他乡 发表于 2014-6-7 15:59
我很赞同,舟山有简装公司吗?推荐下,下半年我要装修~

简装公司,很难找啊!

他们上来就是给你什么风格,这个必须,那个一定,预算不弄个八万十万的,不会接这个活。

实际上,很多工序都是可以省的。

比如,油漆。
发表于 2014-6-7 16: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装修这方面我是狗p不通,还是请装修公司吧,钱让你赚,但要保质保量,健康环保~
发表于 2014-6-7 16: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尤二狗 发表于 2014-6-7 16:00
所以,开发商不愿意去搞精装修。他辛苦给你弄好,你还要去破坏它。而且要遭投诉。

拉到吧!辛苦弄好是白弄的啊?

一件商品而已,我卖给你了,钱到手了,你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

再说了,1000的装修卖2000,比卖房子还暴利。
 楼主| 发表于 2014-6-7 16:2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尤二狗 于 2014-6-7 16:39 编辑
迷雾森林 发表于 2014-6-7 16:06
二狗,隔行如隔山,你对装修根本就不懂,就别在这里误人子弟。
就舟山人的装修还叫过度装修,说出去也不怕 ...


“舟山大大小小的房子普遍都不喜欢找公司找设计,说是钱被人赚了,那不叫聪明,那叫落后!你不吃这碗饭你能整体考虑合理规划?你能美学搭配控制细节?公司赚了你钱自然会体现其价值。”

——花几十万钞票而不愿花设计费,这理念当然不对。

我指的是舟山人搞装修,重装饰而轻功能,并且忽视安全。

花二三十万装修,水龙头水还是冷的。这样的人家比比皆是。

电线管穿套,只是一方面,相信绝大多数公司也是做到的;但是,电线连接处用简单的黑胶布一缠,却是很普遍的。看着就不靠谱。硬线软线随便一缠,规范吗?

装修方面,得向老外学习。老外建筑强制规定,毛坯房是不能交付使用的。新房交付时,就已经能够满足基本的使用功能了。

老外可不在乎什么风格,但对基本设置配置都很讲究。暖气、空调、水电等。地面,就是水泥地面铺个地毯就过去了;

墙壁,用滚筒刷一下就可以了。

而我们这边,却是讲究什么豪华实木地板,墙壁上漆,不厌其烦地一道一道,实际上,既不环保又费钱。打理也很麻烦。

 楼主| 发表于 2014-6-7 16:36:2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有几户人家电线连接是规范的?有几位电工能够按照规程不厌其烦操作的?

外场面弄得美仑美奂,什么品牌、什么豪华风格,

最重要的,最易引发火灾事故的部位,却草草了事。而绝大多数人家也不会在意。


201204240035521107.jpg
发表于 2014-6-7 16:3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装潢中批灰才是真的过度批灰了,还要批各4-5度,却只要一渗水奇偶全部完蛋,其实批2度就够了,其它的2-3度都是让安徽人赚钞票,都笨级了
发表于 2014-6-7 16:3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尤二狗 发表于 2014-6-7 16:29
“舟山大大小小的房子普遍都不喜欢找公司找设计,说是钱被人赚了,那不叫聪明,那叫落后!你不吃这碗饭你 ...

国人还远远没到那个地步,实物的发展总是慢慢来的 。
你说了这么多,无非也就是说施工不规范,但是你见没见过人家施工极度规范的装修公司?舟山在这方面确实还太菜,这个没办法,小城市嘛,偏于一隅,很多观念跟不上,施工也跟不上,甚至材料也跟不上。我也想不明白那些人家为什么水龙头出来是冷水,难道加一根热水管就这么难?相当无语。
 楼主| 发表于 2014-6-7 16:42:09 | 显示全部楼层
wszjr 发表于 2014-6-7 16:36
我认为装潢中批灰才是真的过度批灰了,还要批各4-5度,却只要一渗水奇偶全部完蛋,其实批2度就够了,其它的 ...

是啊。几次三番地披灰,稁无必要。无非是弄得平整一些罢了。

但是,对要命的水电管路隐蔽工程,蛮多人家都不在意的。任由装修公司弄的。
发表于 2014-6-7 17:03: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迷雾森林 发表于 2014-6-7 16:37
国人还远远没到那个地步,实物的发展总是慢慢来的 。
你说了这么多,无非也就是说施工不规范,但是你见没 ...

要啥热水管,台盆下预放插座,装小厨宝不就得了。
发表于 2014-6-7 17: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醉花 发表于 2014-6-7 17:03
要啥热水管,台盆下预放插座,装小厨宝不就得了。

一般咱们是不建议多用小厨宝的,卫生间厨房间基本是冷热双线,这是最基本的东西,除非是阳台洗衣台之类的需要放长线才建议用小厨宝,你还真是小厨宝用上瘾了
发表于 2014-6-7 17: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二哥,你又上报纸了。
发表于 2014-6-7 17: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尤二狗 发表于 2014-6-7 16:42
是啊。几次三番地披灰,稁无必要。无非是弄得平整一些罢了。

但是,对要命的水电管路隐蔽工程,蛮多人 ...

水电工程真的很重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温馨提示:

·发帖时请遵守《舟山论坛用户与信息管理条例》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舟山日报社所属媒体依据网友在本论坛注册时的许可,有权转载或引用帖子,如有异议请事先声明,并谨慎发帖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相关信息提交给有关政府机构

·参与发帖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2006-2013 zhoushan.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舟山论坛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